金钰如城

自我否定先驱

秋风凉

       艳阳染红了朝霞,霞光也披上了一层华丽的外衣,木芙蓉于天穹笼罩下倾听着大地苏醒的声音。少女的房间里散发着少有的安宁与寂静。miko先醒过来,看了眼身侧睡得香喷喷的妹妹,喉头做了一个吞咽的动作,转身下床给自己兑了一杯温水,温水入喉,她觉得舒服些,放下杯子还是觉得嗓子疼,其实她脖子也疼,也不知道是睡姿不对还是怎么了。 

       miko打算先去洗漱,余光瞄到yumi的脚露出被子,叹口气过去帮她盖好,揉了一把头发转身去了洗漱池。凉水扑到脸上,miko彻底清醒了,她取了纸巾擦脸,然后看着镜子里自己脸颊的干红,终于意识到自己病了。她的第一个念头就是,妹妹会不会被传染? 

       急匆匆冲出去翻出温度计,准备给妹妹量一下体温,到了床边又放下,回去抽屉取了口罩戴上。miko仔细看了温度计上的数字,松了口气,果然妹妹身体更好。该轮到自己了,miko夹着温度计蹲下,拨开yumi脸上的乱发,“起床了yumi,快点起来啦。”yumi翻了个身抱住姐姐的胳膊,“我还要睡。”miko心都被烫软了,她捏了下妹妹的耳朵,“我生病了,回你自己房间睡好不好?” 

       “唔?”yumi勉强睁开一只眼,“你哪里不舒服啊miko?”说完她好像反应过来,一骨碌爬起来,差点撞到miko,“姐你怎么了,过敏还是什么?”miko看着妹妹像鱼丸一样的脸,上面还有睡出来的压痕,哎呦好可爱啊,手痒。“没有,就是有一点点烧,怕传给你才叫你起来的。” 

       miko躺在yumi的床上,被裹得像只蚕宝宝。yumi穿着围裙端了一碗粥进来,坐到床边,“我煮了蔬菜粥,这个比较快,吃了才可以吃药,要不要我喂你吃?”“好!”和妹妹一模一样,奶声奶气。“厨房还煮着汤,我先过去了,你休息,半小时后我来喂你吃药好吧。”yumi一边帮姐姐擦嘴一边不放心地叮嘱。miko抱着被子乖乖点头,手却悄悄从被子里伸出来勾住妹妹的小指。yumi好脾气地拂开她的刘海,用手背试了下额上的温度,然后顺手放到miko发顶,大拇指不停抚摸她的额角,直到miko松了手,干巴巴的赶人,“我要休息了。”yumi端了已经微微凝结的碗出去,关门时看见姐姐还探头看向这边,手下一顿便没关门。“一生病就像小孩子一样,真黏人。” 

       晚上,yumi还是赖在了姐姐床上,只是在miko的坚持下两人都戴了口罩,晚安吻也取消了,睡前miko还试图和妹妹保持距离,一睡着就翻身钻进妹妹怀里。柔和的月光透过落地窗撒在两人身上,透出一股岁月静好的意味。 

      有妹妹在身旁,想来miko很快就会恢复健康的。


评论(5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