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钰如城

自我否定先驱

秋分

       晚秋天,一霎微雨洒庭轩。“miko你记得买鱼和苋菜回来,今天是秋分诶,要吃秋汤。”miko出了商场坐到车上才看到简讯,有点无奈,自家妹妹怎么就不喜欢打电话呢,十几年如一日地发简讯。看了看车窗外如牛毛般细密的雨,miko叹了口气又回到商超,然后,愣在了一排不同的鱼箱面前。“我们都知道彼此心中,这份爱没停过……您拨打的电话……”yumi怎么没接电话呢,随便抓了一条鱼miko就结账走人,完全无视了工作人员的提醒。 

      “yumi,我回来了”,miko朝着屋里喊着妹妹,yumi从姐姐手里接过购物袋,miko转身用脚踢上门,一边插着兜跟在妹妹身后,“我不认识鱼,就买了一条长得好看的。”yumi差点被气得栽了个跟头,她以前怎么没发现她亲爱的姐姐这么颜控呢? 

      “鱼买错了,苋菜可以,没有买豆腐,青豆不是新鲜的……”yumi蹲在厨房一样样清点食材,miko像个做错事的小孩扒在门口偷看。“miko你准备一些姜片。”yumi很绝望,鱼买错了不说,居然还没有让商场员工处理,她一个小女孩,弱女子,小公主,现在要自己杀鱼。 

       miko买了一条花鲢,并不好看,至少yumi看不出来好看在哪里,“你买太多了啦,两个人根本吃不完的。”yumi只把肚子上的肉片下来了,“小心哦,yumi,小心手”。盐,料酒,蛋清,姜片,水淀粉搅拌后腌制,再抹上橄榄油静置。拿过miko已经洗净的番茄,划十字,浇上开水稍微等一会儿就可以去皮了,番茄肉切碎下锅,熬出红油,鱼片可以下锅了,miko抢过这个活,“我来就好了”。yumi也不和她争,挪到一边去切菜,还能抽空看姐姐一眼,“不要烫到自己哦miko。” 

       鱼片已经七八成熟了,是时候下蔬菜了,miko突然从后面拥上来,贴着yumi的脸颊,“让我来吧yumi,我是姐姐诶,总不能什么都要妹妹做吧。”明明最重要的步骤都是自己做的,你就下个鱼片下个蔬菜有什么难的嘛,但是作为一个好妹妹她还是要给姐姐留面子的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第一口给你吃哦yumi”,miko挑了一块鱼肉吹凉了递到妹妹唇边,yumi嘴里嚼着,眼睛仍和姐姐对视着,两人眼里都是毫不掩饰的笑意,咽下去后她拿勺子舀了浓浓的红色汤汁递到姐姐面前,miko犹豫了一瞬,看着yumi亮闪闪的眼睛还是不忍拒绝,低头喝下了这勺礼尚往来的汤。“超好喝的,我们yumi最厉害了。” 

       一室温情,皆凝聚在一碗热汤中。


评论(1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