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钰如城

自我否定先驱

不哭了

你怎么哭了 
 因为你不哭 
 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缺少了和音的设计,失去了姐妹的特色……”小小的演唱台后,miko悄悄握住妹妹的手,yumi原本低着头,感觉到后抬头看了姐姐一眼,正好看到姐姐对着星推官笑出一个勉强的猫猫嘴,她用力反握姐姐的手,在手心捏了一下,miko转头就撞进yumi带笑的眼里。 
         结果不出所料被降星了,她们早有了心理准备,并没多难过。后来燕子老师给她们进行课后辅导,“我对你们这次表现有点失望,你们是双胞胎,这种感情对我来讲应该是很感人的……”miko几乎瞬间被戳到泪点,她低头抹去眼泪,看向坐在右边的妹妹,恰好yumi也转头看向姐姐,她给了姐姐一个柔和的笑,作为双胞胎,miko自然看懂了这个笑里的安抚意义。她红着眼,努力回给妹妹一个同样的笑,然后收获了一个对她的双马尾的抚摸。 
         第一次大考舞台,她们准备了一首唱给对方的歌《shallow》,短短一分多钟,深情对视了不知多少次,最后以面对面紧握对方的手作为ending pose,伴奏已经停了,她们仍旧维持这个动作,演播厅安静得不像话,仿佛时间凝滞了,当她们齐身鞠躬,魔术师终于挥舞魔法棒,全场掌声雷动,经久不息,在这番热闹中,有几人注意到她们微红的眼角,注意到她们同时捏了下鼻子。 
         和观众打招呼,姐姐miko还未开口便泣不成声,“你更不会看到我哭”仿佛成了笑话,妹妹还没哭呢,妹妹真的没哭,她只是红了眼,用力掐着姐姐的手。 
          一分多钟的舞台,对姐妹俩来说不够,所以她们攒足了力气,想在表现力考核中为自己赢得应有的更好的舞台,“舒适圈”三个字否定了她们,她们成功拿到了第一个零星。“其实我们以前没有尝试过这种硬核风的……”miko开口了,无视了妹妹悄悄抠她手指的小动作,她知道最好不解释,下次更努力,她也知道妹妹是在阻止她,可是她必须这样,她怕妹妹哭,毕竟她能感应到妹妹内心的委屈,也许也是自己的。 
          当晚,yumi拒绝让miko进浴室,miko没再敲门,只是静静守在门口。yumi裹着浴巾出来,直接撞上miko,她看着miko脸颊的水痕,“下雨了?”miko没说话,只是盯着她,“你洗脸了?”狠狠盯着,yumi眼皮颤了下,视线下移,“你怎么哭了?”然后被大力抱了个满怀,miko的下巴支在她肩窝里,声音有点闷闷地:“因为你不哭。”因为你不哭,那么我替你哭。yumi控制自己保持微笑,嘴角上扬到一半放弃了,忘了姐姐看不到了,“大概是因为我眼睛比较大,可以装更多。”所以现在装不下了是吗,miko能感觉到滚烫的泪水打在自己背上,然后迅速冷却。你还是哭了,我的yumi,我的妹妹。 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哭了” 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哭了” 
 

评论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